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不务正业的英语生和业余E学家

遲遲遲更新[西遊同人 抗日AU]浮雲散 第十四章+全文鍊接

甩個稿,有人看就努力繼續更

前篇全部文章鍊接走此-> CH1~3 CH(4)5~6 CH7 CH8 CH9~10 CH11 CH12 CH13 情人節賀段子

感覺自己挖了個天坑有點膽怯的作者,有點章節數不對就不要管了哈哈哈哈,然後沒錯我是個彈詞控


第十四章


正月的時候,家家戶戶照樣貼上了窗花,換上新春聯,百姓與各級軍眷都要去寺廟進個香,祈求佛祖保佑家人與同胞平安。

 

周家夫婦一人抱一個孩子,蘇娘姨扶著楊老夫人,丫鬟幫潘慧芳攬了滿懷年貨,兩只眼睛依然不時盯住街上的攤子。寒風吹來,潘慧芳攏緊大衣,聽娘姨盤算著晚上要做的菜;錢盛忠一家晚點要過來圍爐,老夫人想到家裡一下子要來四個孩子,興奮的腳步愈發輕快,倒也淡忘幾分楊瑨孫晤都不在的遺憾。

 

楊瑨的作戰區域被換到第五戰區,率領兩個步兵師,還有一支特種部隊守著武漢。孫晤身兼陸軍空軍兩職,被陳司令也調往武漢執行各種摧毀任務。楊瑨一得空就打電話回家,若是趕上孫晤在旁,讓他也說上幾句,一通電話不三十分鐘總是不能結束的。

 

一到家娘姨和丫鬟便忙碌起來。佟小雲先回家炸春捲,把周世香趕到楊家,老夫人坐在沙發,腿上蓋著薄被防風,潘慧芳跟周家阿鎂正玩,電話就響了。

周世香體貼地把板凳搬到電話桌旁給潘慧芳坐,順手抱走阿鎂,潘慧芳拿起話筒:「戩之。」

楊瑨的聲音有些沙啞:「慧芳。」

潘慧芳問:「你怎麼感冒了?」

楊瑨:「只是前兩天嗆著煙,不礙事。家裡好嗎?錢夠不夠用?」

潘慧芳笑:「哪有不夠的,我這裡也有積蓄,你不要擔心-」

楊近又問:「妳身體怎麼樣了?」

潘慧芳摸了摸隆起的腹部:「給大夫看過,說一切都沒有問題。」

適巧期祥躺在老夫人膝頭發笑,老夫人愛憐地撫著那孩兒說道:「阿拉慧囡鐵定要生個大胖兒子的,戩之如今可是楊家唯一個後生呵。」

楊瑨聽不見潘慧芳的聲音,又問:「慧芳,怎麼了?」

潘慧芳:「沒事。你們那裡如何?過年裡做什麼?」

楊瑨:「也就是弟兄們聚在一起喝兩杯,祭一祭亡者。李司令讓他家的司務過來給我們弄兩道菜,過年嘛,權當跟家裡共賞關山月了。」

潘慧芳:「是啦,此時相聞不相望,願逐月華流照君。」

楊瑨:「妳可別亂跑,在屋裡好好養著等我回家,聽見沒有?我跟行空二月底有個休假,到時我們回去待幾天。」

潘慧芳笑:「我等著你。你跟姆媽說會話吧。」

說罷回頭喚了老夫人道:「姆媽,戩之要跟儂說話。」

又對楊瑨說:「你等等,我扶姆媽過來。」

楊瑨那句「讓娘姨扶!慧芳!」被扔在話筒裡,潘慧芳扶老夫人坐定,拿好話筒接聽,才過去坐在阿鎂旁邊。小姑娘放了今天她姆媽給買的布娃娃,非要爬到潘慧芳肚子上,做出聆聽的樣子,童言童語直說:「妹妹!阿弟!」

潘慧芳笑:「到底是妹妹還是阿弟?」

阿鎂又說:「妹妹!」

佟小雲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將兩盤春捲交給丫鬟,又攏攏頭髮,也坐下來說道:「妹妹好呀,阿弟最喜歡半夜裡鬧的。」

又壓低聲音,同潘慧芳說了好些育兒經,這一聊竟也直接聊到了傍晚五點半,老夫人同她兒子說完話,已經跟周世香下了好幾局象棋,直到錢盛忠一家四口出現在窗邊,潘慧芳才趕緊起身開門。

 

張蘭同樣帶來了一些重慶當地的點心,將上佟小雲的春捲和蘇娘姨做的菜湊成滿當當一整桌,飯聽不夠坐人,只有到客廳吃飯,潘慧芳堅持要蘇娘姨與丫鬟一齊上桌,這蘇娘姨在楊家日久,有段時間曾經做過楊瑨的褓母,老夫人待她素來友善,蘇娘姨被潘慧芳拉著手,原先還不好意思,到底丫鬟爽快坐下,蘇娘姨才半推半就,也坐在老夫人右邊。錢家五歲和四歲的一對小姊妹坐不住,繞著客廳跑,她們父母就在後頭追著餵飯,周世香見了說道:「妳看看,人家跑圓場是徐策跑城,咱們跑就是找著女兒餵飯賣水的。」

佟小雲:「孩子聽得懂呀,儂少說兩句。」

周世香:「這麼丁點大的孩子聽得懂,妳說笑話呢。」

佟小雲:「前兩天阿鎂才在哼儂嘎吱的那段流水,儂沒聽見?」

潘慧芳笑看著她師哥師姐拌嘴。

好容易錢家夫妻回到桌邊,潘慧芳依然安靜吃著飯,張蘭問:「慧芳,想你們家楊上校了?」

潘慧芳只是微笑,筷子伸出去夾了片肉,回來放的是給孩子的碗。

錢盛忠道:「咱們這夥人,就屬慧芳最多心。楊上校可是在前線殺敵立功的人,打了勝仗就回家了,不像我們,就是在台上耍耍邊式,真上了戰場只怕還給我軍托後腿哩。」

佟小雲帶著笑頃身過來:「老太太,儂知不知道楊上校頭一次見咱家玉囡是什麼光景?」

老夫人道:「伊拉給我說過的呀,說是伊和行空陪伊拉司令看戲,去後台找我親家,才見著慧囡的。」

佟小雲:「那是第二次。玉囡當年在新舞台演楊貴妃,台下多熱鬧呀,孫上校都稱讚貴妃漂亮,就儂家楊上校嫌我妹妹土。」

潘慧芳噗哧一聲,楊老夫人問:「慧囡啦,小雲說的是真話?」

張蘭:「怎麼不是真的呢,那天回去,小雲一說,全戲院都知道了。」

老夫人嘆了口氣:「吾未見到阿拉慧囡時,總以為儂像那些飛霞路上的姑娘,後來見了儂,心底就喜歡儂安安靜靜的模樣,原來戩之嫌過儂!這囡囡真是!」

潘慧芳:「雲雲姐就愛提這故事,後來戩之一直都待我很好啦。」

佟小雲:「追著儂跑還差不多呢。也虧師父在前頭盯著,否則早先的那些個什麼金錢豹、黃天霸都要跑過儂家楊二郎了。」

潘慧芳:「姐姐,別嚇我姆媽,哪有妳說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戩之當時就是-就是阿爹也同意我們認識的,我們在一起也開心,你們也知道的呀。」

周世香冒出一句:「我老覺得楊上校跟我一樣在家裡挺沒人聽的。」

佟小雲放了筷子,回頭看著丈夫。

錢盛忠"啪"地開了酒瓶,給周世香跟自己各斟滿一杯:「世香,咱們吃咱們的,不說話。」

滿桌子人哄堂大笑,蘇娘姨笑著給自家兩位太太添湯,周世香果然挨了記捏耳朵。門鈴響了三聲,丫鬟連忙過去開門。

潘慧芳:「是誰?」

丫鬟:「是給太太的電報。」

潘慧芳接過了拆開一看。

 

佟小雲觀察著潘慧芳的臉色,問:「慧芳?是誰發的?」

潘慧芳放下電報,一語未發,卻離了席,靠在牆邊背對眾人。

佟小雲跟張蘭同時站了起來。

老夫人首先把電報翻過來,上面只寫了幾行字:

「慧芳姪女鑑。汝父沉痾不治,今早於常熟山莊辭世。事亦已告戩之。一應後續手續有愚伯處理,勿憂。汝父遺囑、律師函等近日將寄往重慶。姪女休養生息,萬勿過慟。愚伯夏月珊。」


TBC


评论
热度(4)

© 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