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不务正业的英语生和业余E学家

[Fantastic Beasts x Kingsman]關於內勤的那些破事 第二章

睡前更一發,接下來就不定時更新了

我也不知道我寫了什麼但是我寫的非常愉快ᕕ ( ᐛ ) ᕗ 文筆依舊有病輕揍

我知道MI6頭子是Dench奶奶M夫人啦,但是我就是想讓Theseus哥哥出場,由大喜哥擔當演出

=====正文=====

第二章

 

特工Percival Graves,在美工作代號暫時保密,在英工作代號Percival,的英國任務初體驗心得:

第一,英國人有病。從前任Arthur到女強人典範Lancelot到裁縫店樓下的裁縫都有病。一個三十五歲的大姑娘會為了看齣哈利波特的同人舞台劇請假,然後哭著走進餐室說自己看了個假劇,那個老裁縫還頗有同理心地安慰她。前任Arthur退休之後陰魂不散,每天開早會都要透過視訊跟”騎士”們聊上半個鐘頭,現任還悠悠哉哉地等他們聊。

第二,不要被Guinevere那副律政俏佳人的模樣給騙了,她不僅是CIA等級的心理分析師,還有催眠師執照。Percival在牛津的彼特-瑞佛人文博物館出第一次任務就見識到Guinevere的催眠術。他為了尋找隱藏在北美原住民圖騰柱下的炸彈引來保全的注意,Guinevere瞬間駭進他的無線電對講機,把那位保全哄到博物館外度過了悠閒而茫然的下午。

第三,Merlin或該說Newt Scamander的極度內向,並非天生,而是因為幾年前他還在霍格華茲時的一個事件造成的。至於是什麼事件-

「我怎麼可能知道,」Graves對著電腦說,「這裡每個人都當他是什麼易碎品一樣供著,連說話都得放低音量。」

「那就真的很奇怪了,」James在洛杉磯的夜空下說道,「要不你多跟他聊幾句,還是我讓James查查?」

「讓CIA來查英國的特務機構。」Graves嗤笑,「你搞笑吧你,小屁孩。」

「嘿,老子可是SWAT分隊長,特工先生,注意你的口氣。」

「你-Merlin,抱歉,」Graves關掉視訊頁面,站起來道,「這是什麼?」

「你的測試指標。」Merlin歪過頭小聲地說,將一疊紙塞給Graves,「呃,對不起,不過剛才那是你的家人嗎?」

「我最年輕的表弟,小混蛋一個。」Graves隨意翻了幾頁他的體能與技能測試報告,「JamesStreet,他在洛杉磯SWAT服役。」

「S…什麼?」

「SWAT。」

「史哇特?」

「SWAT-洛杉磯的反恐特勤部隊。」

「喔-抱歉,」Merlin拉拉他的馬甲背心,又抓了下額前蓬鬆的頭髮,「我們這裡的反恐人員都編在MI5裡。」

為了讓談話繼續下去Graves選擇笑兩聲:「聽著,Galahad,我是說Tina她們,打算六點後去喝兩杯,一起來?」

「不了,謝謝。」這名斯文的英國年輕人拔下眼鏡扭頭就走,「我…我還有任務要顧。晚安,Graves先生。」

Graves重新打開聊天室,James瞪著他那雙狗狗眼問:「你剛才是不是拿我當談資了?行,你他媽真行。」

 

關於Merlin不喜歡跟人有視線接觸的毛病還是後來某天Lancelot趁其他人不在時告訴Graves的。

「聽著,Percival-我現在是在叫你的名字-如果Newt哪裡讓你覺得他沒禮貌,請別在意,」美麗的女特工說,「那是有原因的。」

「我假定妳現在是準備告訴我這個故事?」

「幾年前,Newt還在霍格華茲受訓那會兒,他有個很要好的朋友,是個偵探。」Roxy說,「但是Sher-那位偵探有一回碰上重大危機,不得不假死,雖然後來他回來了,但這件事對Newt而言是個很大的打擊,這讓他對所謂的友情產生了不信任感。」

「所以他不願意跟人有眼神接觸,以免發生任何感情連結?」Graves問:「這就是他在控制室養寵物的原因?把人類情感轉移到動物身上?」

「不,他以前就會養寵物,」Roxy搖搖頭,「總之,請別因為他跟人交往有障礙就對他有偏見,Newt是個好人,而Merlin是個優秀的軍需官-只比上一任Merlin差了一點。」

Graves對她笑了一下。

 

在Graves還沒有機會做到由Merlin管的外勤任務前,他已經先聽說不少在Kingsman內部流傳的故事;大部分都是從Arthur和一個長的略顯兇像,實際上喝高了就管不住嘴的特工,代號Gawain那邊聽到的。其他MI1到6的軼事都是上一任Merlin透露出來的,聽說他有個姪子在MI6給00字號的特工當內勤,幹得挺風生水起,導致各部門的軍需官爆發某種武力競賽,比的就是誰家的特工裝備最新最有梗,然後誰家特工帶著裝備炸掉最多反派的屋子。目前依然是Kingsman高比分領先。

「畢竟我們可是炸了地球上二十分之一人口的腦袋還毀了一整排衛星呢。」Eggsy一口氣幹掉整大杯黑啤酒得意地說,「感謝Merlin。」

「我說過一千次,」那個腦袋在酒吧燈光下流光溢彩,依然帶著眼鏡穿著V領毛衣的退休內勤不悅地說:「我現在是Knightley,不要再用代號叫我。」

「那是他的真名嗎?」Graves乘他去洗手間的空檔問忙著痛飲另一杯酒的Eggsy。

「是啊,我猜,Rox說的,」下班後毫無領導形象的中二青年搖頭晃腦道,「Knightley,就是簡奧斯汀寫的那個Knightley。」

「誰?」

「Knightley先生!我的媽呀你沒讀過?就是《愛瑪》的男一號!」

-你怎麼要求一個大學以後就沒再碰這種書的人知道那是誰。英國人真的有病。話說這小子看著也不像會讀攝政時代愛情小說的人,弄了半天Graves才知道他為了聽懂他丈夫說的笑話的典故去讀完整套簡奧斯汀,然後就變成了她的書迷。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Graves悶悶地喝掉杯底殘酒,讓酒保倒一杯新的。

 

調職三個月後,同樣來自美國的Goldstein小姐妹已經變成Graves最好的伙伴。Graves老覺得她們小,正是因為她們倆今年一個才二十六,一個二十四,而PercivalGraves已經年滿……好吧,四十。

如果不論在Kingsman工作的時間,特工Percival的年齡是圓桌騎士與內勤部門裡第三老的。第一名是長年駐守中東的特工Mordred,第二名是長著反派臉但十分善良的特工Gawain。

而NewtScamander則是年齡排序倒數回來的第三位。

「你對一個小你十二歲的人產生興趣。」SeraphinaPicquery,Graves的前任軍需官在通訊時說,「我不知道你還好這口。」

「閉嘴,這是工作需要,」Graves抱著筆電說道,「我怎麼跟一個我不清楚他脾氣的軍需官共事?我的命要都交在他手上了。」

「乖乖聽他指揮咯,」Picquery說,「看來你融入得挺好的嘛,健力士。」

「……。」

Graves再一次”啪”地蓋上筆電,然後把它扔到床上。他離開扶手椅,來倒窗邊俯瞰倫敦的夜景。Kingsman給他弄了一棟鄰近貝戈爾維亞廳的四樓住宅,每天早上他都看見出門的鄰居們大致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披著長風衣,一副業界精英樣,跨進他們的進口跑車揚長而去;一種是提著白鐵箱或皮箱,身穿喀什米爾毛衣,眼鏡不是戴在鼻梁上就是掛在胸前口袋,散發著用腦過度的氣場,搭城私家計程車離開社區。某天早晨Graves確信自己看見他對門的住戶穿著跟NewtScamander同款的厚磅大衣跟格子西裝,撐著黑傘,半閉著眼睛踏進一輛小黑車,而車裡的人叫他長官。

「對,那是他哥哥,」Queenie說,「聽之前的Merlin說,大的Scamander先生是MI6的頭子。」

Graves立馬後悔問了這個問題。

TBC

*註: Scamander兄弟的同款風衣


寫王男的文就是在寫西裝誘惑

评论(7)
热度(76)

© 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