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不务正业的英语生和业余E学家

[音樂劇X好兆頭/好預兆] 去他的世界末日 CH6

簡介見合集首篇


如果您喜歡這篇小破文,請留下您的評論給作者當聖誕禮物 (๑•́ ₃ •̀๑)


Chapter 6. 關於猶大到底是不是人的爭論,以及預言

 

《先知以西結良準預言集》被擱在咖啡廳小桌子正中央。猶大坐在中位,死神在左,耶穌在右(他習慣坐右邊,他在天府跟他父親在一塊兒時總是坐在右邊)。

「大天使拉斐爾說過,我們不能夠在有人類的時候讀預言。」耶穌說。

「猶大又不是人。」死神回答。

猶大擺了個心窩口中箭的誇張姿態,「嗷。」

「你真的不是個人,」死神用敘述事實的口吻說,「你只是被賦予可以在地球行走的型體,但是你並不是活著的。」

「在我為您跑了百萬個公里,打聽到百萬個消息,給皇后遞過百萬張紙條後,」猶大用逆來順受的口吻說,「您說的就是”你不是人”。」

「鑒於你為了三十個臭銅子背叛我主的事實,你的確不是人。」守護天使中負責管理耶穌工作匯報的說。

「別對他這麼兇,好然德基爾,」耶穌說,「猶大不是故意的。而且那都過去一千六百年了。」

「我誠心建議我們停止這個沒有用處的話題然後趕緊開始工作。」死神把他形狀修長優雅又強而有力的手伸向預言集。

耶穌用他形狀同樣修長優雅又強而有力的手按住死神的手腕,「猶大在這裡,我們不能看預言。」

「嚴格意義上他確實不是人,」死神說,「不再是了。」

「他有心,有思想,他吃喝,他走路,」耶穌說,「這些條件符合他是一個人類的標準。」

「你可能沒有反應過來,」死神說,「這具形體沒有心跳。我們只是暫時把由大的靈魂放在這具人類形狀的型體裡。」

「你才沒有反應過來,」耶穌說,「猶大,我的朋友,有心。他思考,記事,甚至懺悔,只有人類才具有懺悔的能力,這些跡象都表示猶大是個人。」

死神說,「他不是完全活的。他吊死的那天是我去收的靈魂。」

「不怎麼愉快但令人記憶深刻的經驗。」猶大補充。

死神又說,「另外,如果要猶大代表我或是你出外偵查報信,讓他知道預言的內容會更有幫助。」

「死神陛下說的有道理,」猶大躲在咖啡杯後邊說道,「你也很有道理,我是說-我現在不算是個活著的人類。要是找個大夫來,他會因為聽不見我砰砰砰的心跳嚇的心臟病發。而且,拉斐爾並沒有說這個預言得在沒有活人的地方看。」

一位守護天使艱難的舉手引起注意,「我主,大天使拉斐爾閣下的確沒有這樣說明。同意背叛者的話語令我痛苦,可是他說的是事實。」

咖啡桌上沉默了好一會兒,然後耶穌開口,「……好吧。」

「距離世界末日還有十三年六十六天六個鐘頭又三十分鐘,」死神檢視懷錶後說,「半個鐘頭前還有十三年六十六天又七個鐘頭。只因為你堅持說猶大是人。」

耶穌大聲地說,「因為他就是啊。」

「冷靜點,朋友。」猶大拍拍他,「沒關係的,我現在的確不是個人。」

 

猶大現在使用的人類型體說起來還是照著他第一次當人類時的模樣原版復刻的,他的第一具身體由於受到絞刑,頸椎骨斷的非常嚴重,修頸椎骨的經費都夠重新打造一具新的型體,所以死神決定這麼做了。這是他做過最慷慨的決定之一,他的前一個慷慨決定是在地獄的領土開發一塊新地界,打造山川河流,修建皇宮庭園,用厚厚的黑暗隔離十層地獄那邊各類苦刑引起的靈魂哀嚎,又從煉獄抓了幾個由於犯罪或臨終沒有懺悔而不得進天國的畫家、詩人、清客、演員、音樂家等等放進他的新地盤。撒旦,也就是路西法,前大天使,從來沒管過死神(當然,也不是說撒旦管了他就得聽),薩邁爾、以利沙伯、別西卜,巴力,阿撒茲勒等創建的獄的元老墮天使跟惡魔三番兩次想爬進死神的新地盤頭看確全被守在門口的地獄犬跟黑色海鷗咬的頭破血流以至於狼狽的回到地獄。

死神當然還有其他幾項慷慨的決定,不過普通人沒有意外的話是無法靠近死神,也沒辦法從黑天使的嘴裡撬出什麼消息來的。

 

「令我驚奇的是,死神陛下竟然沒有六個黑翅膀。」結束他到底是不是人的議題後,猶大說,「您可是邪惡陣營的中流砥柱呢。」

「我不是墮落天使,」死神說,「而且我要翅膀做什麼。」

「有翅膀會讓您更有威風。」一個黑天使說。

「那些只有一片翅膀的魔鬼說話了!」守護天使中經常同黑天使找碴的那個說完,抖了抖他的兩片翅膀。

「不要亂說話,好哈尼埃爾(Haniel),」耶穌說,「要愛仇敵如愛你的友鄰。況且,我也是沒有翅膀的。」

在雙方陣營就翅膀的問題即將開始針鋒相對之時,猶大叫來一份蛋糕,切下一口吃了,滿足地說,「就算我現在不是嚴格意義上的人類,我依然感謝死神陛下把我的形體造的有味覺。耶穌,我以為你成聖之後就有翅膀了。」

「基督靠的不是翅膀,我是基督,是救贖本身,」耶穌解釋,「就如同死神是死亡的本身,在相對概念上,死神也不需要靠翅膀做工。我是這樣想的。」

「也許吧。」死神彆扭地說。

「不過,當然了,作為一切死亡的本身,你在心裡其實非常-」

死神指著預言問,「能不能趕緊做正經事?」

「我說,」耶穌無奈地說,「你能不能夠別對世界末日這麼興奮。」

 

《先知以西結良準預言集》內含上萬則預言,作者是看見異相的先知以西結,至今依然預言不休,並且百發百中。預言集在天國曆法每五十年更新一次,正本全部保留在太陽天的天國大圖書館,上帝與四大天使持有複印本,上帝根據這些預言擬定祂對這個世界不可言喻的大計畫,然後標示出相關的預言讓四大天使把實踐計畫的工作層層往下分派。大天使拉斐爾帶來的預言集是最新修訂版的第六本複印本,只不過已經事先被拆封閱讀過了,十一使徒還有保羅在預言集貼滿標籤,在他們能找到的所有空白處用希臘文、亞蘭文、拉丁文以及希伯來文寫下他們的推論,預言集的扉頁夾了張莎草紙,提醒耶穌預言內容並沒有按照時間順序,建議他直接從他們貼過標籤的那幾千頁開始閱讀。

「開始嗎?」

「請。」

耶穌翻開了三塊人類水泥磚那麼厚的預言集。

 

預言第二十九則:

高盧金花園的災禍出現,日耳曼的女兒便做替罪的母羊。先有饑荒,再有戰亂,萬國的王都要懼怕那新來的王。亞伯拉罕要把以撒綑綁在柴堆使他著火。

新來的王不是敵基督,是有大能而且危險的人,會挑起戰禍。使徒保羅記。

老好人亞伯拉罕通過試煉後上帝就取消這種反社會的測驗了,這個亞伯拉罕肯定不是為了對上帝表示虔誠才讓兒子去送死。使徒馬可記。

預言第三十則:

羔羊沒有牧者便要迷途,陰霾把羔羊栓在獵場,然而必定有人要救羔羊。戴冠的羔羊得基督救贖後就要丟開那冠,那牧者也卸下牧羊杖。大衛的星忽明忽滅。

這羔羊說的是不信主,小信,需要被拯救的人類。陰霾也許是魔鬼的偽裝。使徒安德列記。

預言第三十三則:

羔羊去到天鵝的湖,便在那湖飲水,又在那山生了根,為天鵝看守巴別塔。

我懷疑那牧者是我主的代言人,也許是羅馬教皇克萊門十五世,以人類來說他老的該退休了。這兩個羔羊許是同一人。使徒約翰記。

 

預言第三十五則:

蒼穹缺失的星宿重歸完整,人間萬國都要紀念這星,金星天要有歡慶,凡聽見音樂者皆得無上喜樂。

虛宿一嗎?金星天現在就夠熱鬧了,所有的慶典都在金星天舉辦。使徒腓立記。

 

預言第六十則:

海鷗要飛翔十里中的六里,在天鵝遠飛之後才落地。永恆的夜之樂土是海鷗歸屬的海岸,那持矛打下海鷗的必受感召。

這天鵝是不是跟我主有關係?要我說,先知以西結根本不是預言,是在寫小說。使徒多瑪記。

「陛下?」黑天使們問道。

「-沒事,」死神從預言集抬起頭,「我有些走神。」

 

預言第三三三則:

好戰的人有禍了,因為他們以為的弱者必要反抗。三騎士聽了敵基督的號令便縱馬而來,但是他們群龍無首。從陰霾生出火焰,又從惡火生出光和雨。兄弟要齊心合力,存在與消亡緊懸一線。

這是關於世界末日的第一則預言,那三騎士必定是天起四騎士中的三個。不過似乎從來沒有人見過他們。使徒馬太記。

預言第四四七則:

軟弱的人有禍了,因為他必受侵害。敵基督存在人類之間,以撒受火焚燒,火也薰他的心,敵基督便迫害他。母親的呼喚被風吹散,唯朋友是弱者的救贖。

敵基督不是一個人,我想先知以西結要說的是這個。敵基督是一大群人類製造出來的。使徒保羅記。

「敵基督不是一個人類,是一種狀態。」耶穌想了想,說道,「只不過敵基督會先從這個以撒下手。也許他會附在以撒身上,用以撒的身體做它想做的。」

「問題在於,」死神說,「我們有兩個可能是以撒的人選。」

「也許得先等預言裡的火燒起來。」猶大說。

預言第六六六則:

末世的鐘聲在獵場敲響。背叛上帝的有禍了,因為他的兒子必反叛他。騎士手握正確的劍,將智慧的選擇敵人。他的劍既是栓鎖也是門匙。

背叛上帝的當然會有禍,這還用說。重點是我們得找到這個獵場,也許這是譬喻,事實上說的是行宮別院之類的地方。使徒雅各記。

預言第七七一則:

基督以上帝的名贖萬國,人子以上帝的愛救人子。末世的號角不為審判奏樂,聖傷將流聖血,人子騎士各做抉擇,那騎士必得加冕。

第一個人子指的肯定是我主,第二個人子也許是指人類。前面說三騎士群龍無首,這裡提到的騎士大約就是第四個。使徒西門記。

反正不會是騎士蘭斯洛特,那個家伙在月球天訓練軍隊。使徒西門補。

「我挺喜歡蘭斯洛特,絕佳的戰爭人才,」死神說,「他做了那種事,你們怎麼還收他?」

「他衷心懺悔了。」耶穌簡單地說,「並且,圓桌騎士除了莫德雷得都很討人喜歡。」

預言第七七七則:

受試煉的有福了,因為他必得獎賞。曾經叛主的會哭泣,暴亡的會從死中復活。彌賽亞在基督裡,唯有捨棄方得大能。那曾刺人子的矛將要落地。

鱷魚的眼淚。使徒彼得,使徒馬可,使徒約翰,使徒雅各,使徒馬太,使徒西門,使徒雅各,使徒多瑪,使徒腓利,使徒安德列,使徒巴托羅買均記。

別浪費空間,使徒們。使徒保羅記。

「我現在就感覺有些想哭。」猶大說。耶穌問守護天使要來手帕遞給他。

預言第八七九則:

受愛感照的有福了,因為他必得赦免。持天秤的天使不計量他的罪,受他干犯的要感謝他,他的主人要以萬金贈他。他犯的過是林仙輕盈的羽翼。

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1]。使徒彼得記

「猶大,」死神說,「前些日子我們見的那個賣皇室週邊的人類,」

「路易吉‧魯契尼,您說的是他。」猶大說。

「去把他找來。他對我有用處。」死神說。

「世界末日就夠糟的,別再拖人類下水。」耶穌反駁。

「我是惡的一邊,我可以隨心拖人類下水。」死神沒好氣地回嘴。

 

預言七千則:

白晝與黑夜本是同源,愛與死亦是同源。結束是新的開始,等待是為了陰霾之後永恆的樂土。

這是什麼胡言亂語,我主跟死神哪裡可能是同源?他們的父親已經為敵多少年了?我懷疑先知以西結是為了湊滿整數瞎寫的。使徒巴托羅買記。

 

猶大離開咖啡聽後十九分鐘,人類路易吉‧魯契尼帶著跟猶大一模一樣的,困惑又惶恐的神情,來到耶穌同死神坐著的桌邊。

 

 

[1] 彼得前書4:8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抖森窩要當你學妹 | Powered by LOFTER